2009年12月18日星期五

宝宝出生那一天(二)

在产房门口等J伤口缝合后就可以推出来了。但从四点半一直等到五点,还不见影,心里有点着急。这时,新生儿室的医生叫我的名字,我不知道什么事,没 想到是一个坏消息:宝宝出现了呼吸困难的迹象,医生说有可能要上呼吸机,并且宝宝要办住院手续。当时很紧张,不知道宝宝出了什么问题,填了一些单子,正要 去楼下交钱,对面的产房又有医生叫我。

我急匆匆地又到那个窗口,看到主刀医生在挠头。原来,在J缝合之前,医生发现了J有一点胎盘植入,大概4x5公分的大小,用手术方法无法剥离,只好 打了一种针。打针的后果就是不能母乳喂养了:-( 医生告诉我宝宝出生的时候打的分都很高,我就告诉他宝宝呼吸困难的事,医生显得有点无法相信。不过事情已经发生了,就不用再去多想了,只希望J和宝宝都能 身体健康。医生交待完,J就被推了出来。一看到她苍白的脸色,真的感到很心疼;-(

和护工一起到了8楼29床病房,把J抬到了床上,这才想起从她那会被推出门诊一直到现在,有6个小时都没有见到面,所有的事情都是她一个人面对,心 里面酸酸的。J告诉我,她一直都很镇定,一直都没哭,只是当宝宝离开她的肚子,听到头一声哭的时候,突然感觉到非常的激动,想笑接着又想哭,但马上被麻醉 师给制止住了。

J躺好后,我又到楼下去办宝宝的入院手续。完了后等到上来,又发现J来医院时穿的衣服忘在产房里了,又下去拿。J要6个小时不能动,只能躺着。看着 她脸上渐渐恢复了一点血色,心里才安些心。本来我们前阵子在想宝宝的名字,“思一”还是“思宣”拿不定主意。现在宝宝出生既然遇到了麻烦,只希望宝宝下来 一生都简简单单的,一帆风顺,所以就定下来叫“思一”了。又说了会话,我去外面吃了晚饭。一直处于紧张状态,一天没有吃东西,都没觉得饿。

过了会,丈人打电话来说他们已经出火车站了,在等地铁。我让J休息一下,到地铁站等爸爸妈妈。在下午打电话的时候,他们还不知道J和宝宝都出了点问 题,所以他们看到我时还喜气洋洋的。出了地铁站,我就把发生的事情大致给他们讲了一下,并叮嘱他们一点不要在J面前都说什么,怕J心里难受。

到了医院,先去三楼的新生儿室,问宝宝的病情。医生出来告诉我们,宝宝的情况相当不好,整个人的微循环不好,皮肤上的花纹很明显,怀疑有可能在妈妈 肚子里有感染。需要J和宝宝的血液做细菌培养,以查明病情。听到这些消息,爸爸妈妈们都相当紧张,我也觉得有点不知所措。等电梯上八楼的时候,我告诉父母 先不要把宝宝的情况告诉J。

父母们心情都很沉重,我怕把这种气氛传染给J,让他们坐了会就赶快回家去休息,本来他们都也挺累的。他们走后,我想想还是不能什么都不能告诉J,万 一宝宝有什么问题,怕J一下无法承受,所以就把宝宝上呼吸机的情况告诉了她,并说宝宝的情况不是很好,但不要担心,相信医院总是有办法可以把宝宝治好的。

这一夜无眠..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